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韓國筆記]汽車篇


韓國的現代汽車近來已經擺脫劣質韓國車的形象,逐漸登上世界汽車舞台(世界第五大?)
這次出差在韓國發現路上跑得清一色是現代與KIA(1998年被現代合併),偶爾在首爾街頭可發現少數民族的Lexus & BENZ。

這種藉由政府力量進行保護與扶植的產業在韓國比比皆是,只是韓國民眾似乎也默默的承受這一切,竟能忍受路上清一色是現代與KIA車輛的事實(我看了兩天就覺得噁心了),也許是民族自尊心作祟下所產生的包容力。
PS:蘋果的旋風還是在韓國掀起不小的波浪,三星雖然推出Galaxy系列應戰,但還是到處可見iPhone蹤跡啊!

附帶說明,韓國人不大騎機車的。他們成年禮大都就是汽車,家裡有個一兩台汽車是稀鬆平常的,也難怪他們造就出龐大的汽車內需市場。只是就我進出首爾的體驗,首爾內交通塞車也塞得可怕,不單上下班時間塞,平常日下午也塞,首爾對我來說真不是個可愛的都市。




附帶一提的!
韓國車內都配七吋的GPS導航系統,看起來真是舒服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