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2日 星期六

9月21日信義誠品部落客座談

0921工頭2

一般人熟知的工頭堅是位知名旅遊部落客,但我對工頭堅最早的認知卻是一位對於網路抱有熱情與幻想愛好者,感謝這次誠品舉辦的座談會讓心儀已久的女王、久聞大名的艾瑪工頭堅齊聚一堂。


0921all

在網路上拜讀許久女王的文章,這次有幸得見本人。以網路上文筆犀利與本人搞笑個性相比落差頗大,倒是一樣有著直爽性格!

這次主題是部落格與旅遊,艾瑪的旅遊經驗之豐富與內容詳盡,工頭堅都笑稱當導遊只要把艾瑪在部落格上的文章列印出來發給團員即可。

談到個人部落格成功的原因,艾瑪很忠誠的說出自己是抱持勤能補拙的方式進行,不斷的寫、詳細的把內容記錄在部落格中,連老公上班看不到她post新文章而打電話關心詢問。這種密集安打策略為她賺到了Google的支票,也為她招來許多旅遊的機會。

在這次座談中談到Travel 2.0的想法,如同工頭所說,並非透過平台轉換方式驅使部落客轉移撰寫平台,畢竟轉換部落格平台的成本過大。個人理想中Tavel2.0會是彙整地圖、照片與各部落客文章的共通平台,透過演算法權重方式讓使用者可快速找到所需的旅遊資訊,彼此也可交換旅行經驗作為下次重返舊地的參考,姑且稱為背包客棧2.0版吧:P

0921qreen


最後附上工頭堅談Justin攝影的影片,讓想拍好旅遊攝影的朋友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