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1日 星期一

花蓮時光

hualien

星期六的夜晚,因自新竹返回台北時間已近半夜
在等不到公車又不想花錢搭計程車的思緒下
決定漫步沿著中華路走回住處。

下過雨的台北夜晚,吹著夜風
一掃過往盆地的悶熱
很適合做個簡單的步行

一個人步行在台北街頭
其實是不孤單的
滿街頭的計程車、恣意享受熾情的戀人們
而a的影像冷不防地侵入我的大腦神經
"假使還跟她在一起,此時她一定會來接我吧"
如海中水母升起般,心中緩緩浮起這個念頭

縱使分手五、六年了
思念卻像感冒病毒,偶爾擊潰防線蔓延全身

碩二的那年,因無法接受分手的事實
選擇逃避,逃到一個不屬於她回憶的花蓮
在這,讓我終於得以安眠一整晚
一望無際的天際線/低度的商業活動/廣闊的太平洋海岸
花蓮讓我得以有喘息的空閒
重新擬聚能量返回現實世界中
就在中壢—花蓮不斷往返中
關於a的回憶得以慢慢封藏起來
接受了她離開我的事實
在這往返的一年中,也接受了她有新男友的消息
(當然,那又是一次不小的打擊)

自此,花蓮對我而言
有了新的意義
只是,不知何時才有時間去探望這位老朋友

-----
Ricoh GR1s
Fujifilm x-tra 400
2001 花蓮

沒有留言: